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鹤山市委党校组织召开中青班研究式教学成果汇报会

时间:2021-01-15 16:34:55 来源:本网 【字体:

  近日,鹤山市委党校组织召开中青班研究式教学成果汇报会。汇报会由鹤山市委党校副校长吕永乐主持,鹤山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部分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成果汇报会。

图片说明

  成果汇报会现场

  根据教学计划安排,本次研究式教学将中青班学员分成七个小组,分别确定了“基层党组织创新社区治理模式”、“鹤山文旅融合带动经济发展”、“鹤山大道核心生活带构建”等七个选题方向。

  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先后到华侨城古劳水乡、香草小镇、珠海、南山社区、新华社区等地考察,并到市城管局、科工商务局、农业农村局等市直部门及桃源镇、宅梧镇、沙坪街道等镇街调研,深入田间地头、项目现场,通过集中座谈、个别访谈、调查问卷和查阅资料等方式掌握第一手资料。调研结束后,各组学员又多次组织深入讨论,收集、整合大家意见和智慧,撰写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片说明

  成果汇报会现场

  汇报会上,各小组的学员代表详细介绍选题背景、调研情况、所获成果。鹤山市委党校副校长吕永乐从高质量、有深度、有创新三个方面充分肯定项目汇报成果,并提出修改完善意见。鹤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罗松泰强调,年轻干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高“七种能力”的要求,尤其是要提高政治能力和调查研究能力,要为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解决实际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鹤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施劲彤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要继续保持培训和调研期间的劲头,运用到日常工作中;要继续提高演讲能力和写作水平,争当复合型的人才;要继续在深度和广度、责任和担当、经典和精炼上下功夫;要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学有所获。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研究式教学活动形式好、意义大、效果佳,一定把学习培训期间所思、所悟、所得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在鹤山市积极构建“三带三心”城市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挥洒汗水、建功立业。

  (鹤山市委党校教研室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