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佛山市委党校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时间:2021-02-05 16:38:47 来源:本网 【字体:

  1月29日,佛山市委党校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佛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廖义斌代表校委会总结2020年工作并提出2021年工作设想,强调要团结奋进,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说明

 

  廖义斌同志在总结时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佛山市委党校在佛山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一是教学培训质量持续提升。全年共举办各类培训班88期,培训学员8878人次,其中计划内班次64期,培训学员5898人次,新增计划内班次6期,培训学员990人次,计划外班次18期,培训学员1990人次;送课上门389场次,听课学员49226人次;新增52门课程,充实完善6大教学单元,全年共推出271门课程,年度课程更新率达20%;佛山市32个镇(街)党校全年举办各类培训班4449场次,参训学员467697人次。二是科研咨政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年登记科研成果320项,其中咨政研究成果193项,理论学术研究类107项,教学研究类20项;在报刊杂志公开发表文章共126篇,省级以上公开刊物文章50篇,包括国家级刊物文章4篇;咨政研究报告获市委主要领导批示3次;参加省级以上研讨会并提交论文42人次,接受媒体采访23人次。三是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四是人才队伍建设有序推进。五是管理和服务不断科学规范化。

  廖义斌同志强调,2021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的系列重指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积极服务佛山市的高质量发展,把党校姓党的根本工作原则落实体现到各项具体工作之中,不断增强做好党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改革创新精神,蹄疾步稳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立足党校职能定位,明确目标方向,以争创一流的意识谋划推动新时代党校工作。二要坚持锐意进取,服务中心大局,以改革创新精神开拓党校工作新局面。三要抓实队伍建设,强化人才支撑,以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坚持从严治校,厚植“熔炉”底蕴,以良好校风学风推动党校事业健康发展。

  佛山市委党校副校长骆妮英主持会议,全体校委和教职员工参加了总结大会。大会还对2021年春节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佛山市委党校办公室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