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佛山市委党校召开挂职教师咨政研究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3-10 14:25:28 来源:本网 【字体:

  为充分发挥佛山市委党校赴基层挂职教师队伍的独特优势,更好地服务佛山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推进党校决策咨询工作,3月5日上午,佛山市委党校召开挂职教师咨政研究工作座谈会,常务副校长廖义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刘宁同志主持,参加挂职锻炼教师、办公室、科研处、研究所及图书馆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图片说明

  会上,7名赴基层挂职锻炼教师,分别结合在镇街挂职锻炼期间负责的基层党建、干部培训、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等具体工作实际,分享了自身的收获与体会、成长与感悟,并就在实际工作中如何更好地开展咨政研究提出一些意见建议。

  佛山市委党校副校长刘宁同志就挂职教师开展咨政研究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利用好挂职这个特殊时期、特殊平台,结合所挂任职务和负责的具体工作,结合所在基层经济社会党建文化等各领域发展现状,结合个人专业方向和研究兴趣,确定好1个咨政研究项目,并努力形成高质量的咨政研究成果。二是在研究团队中,要鼓励邀请实际工作者加入研究团队,鼓励跨学科教师联合组成课题组进行集体攻关。三是咨政研究项目将纳入我校校级课题,根据科研管理制度,由科研处办理委托研究手续,予以配套经费资助。

  佛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廖义斌同志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我校挂职教师通过到基层工作,了解到了基层一些实际情况和工作方式方法,感受很深、收获很大,起到了开阔视野、增长能力、明确方向、改变思维、丰富阅历等作用,希望每位挂职教师继续努力,找准咨政研究方向,主动融入佛山、深入研究佛山,特别是要研究好基层实际,同时要善于跳出“基层”,发挥党校教师的专业优势,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做好成果转化,在发挥党校决策咨询作用等方面多出高质量研究成果。

  (佛山市委党校办公室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