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广州市委党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11 13:50:03 来源:本网 【字体:

  3月9日,广州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广州市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行政学院院长罗冀京出席并讲话,常务副校(院)长孟源北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教职工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工作重点和目标要求,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

  会议强调,市委党校是市委的政治机关、政治学校,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力军,要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当好标兵,作出表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强化政治机关、政治学校意识,牢记政治责任,履行政治使命,发挥政治功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走好第一方阵;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问题。作为干部培训主阵地,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学习和运用,坚持唯物史观,做到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善于从一般事物中发现政治问题,善于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善于从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把握政治逻辑,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注重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学习教育的成效。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培训者先受培训,武装别人先要武装自己,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学习教育的成效;要聚焦主责主业,更好的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发挥党校学科优势、人才优势,讲活党的故事,党的传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发挥舆论阵地作用,广泛深入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适时宣讲。

  会议指出,全体教职工要用心用功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努力在学习党史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党校工作新局面,在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中贡献力量。

图片说明


  (广州市委党校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