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佛山市委党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26 08:42:04 来源:本网 【字体:

  3月15日,佛山市委党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常务副校长廖义斌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校长骆妮英传达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动员会议。

  图片说明

  廖义斌强调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今年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教职员工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在新起点新征程中建设一流市委党校的必然要求。

  廖义斌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高质量高标准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工作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进一步深刻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坚定信仰者、坚决拥护者、忠实践行者,切实提高我校教职员工的思想理论水平。二是要认真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的要求,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充分发挥党校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推出更多具有佛山特色、党校特色的精品课程,产出更多服务地方发展的高质量咨政成果。三是要认真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党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紧紧围绕社情民意的热点问题、党委和政府关心的重点问题,开展“民意型”调研和“参谋型”调研,及时给各级党委、政府提供合理化建议。四是要认真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把从严治党要求和从严治校方针结合起来,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大力弘扬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营造良好校园生态。五是要认真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继承发扬好佛山的宝贵精神财富,深入发掘本土红色文化资源,融入到党校教学培训和科研工作。六是要认真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廖义斌强调要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二要深化党史教学培训工作。三要着力加强党史研究阐释。充分发挥我校师资和平台优势,加大力度推出我校教师的党史党建理论文章,配合市委宣讲团深入机关、学校、企业、农村、社区等领域做好专题宣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四要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学习教育。五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牢记初心使命落实到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上。


(佛山市委党校办公室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