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肇庆桂林贺州三市党校签署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助力“粤桂画廊”建设

时间:2021-03-26 14:11:08 来源:本网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粤桂画廊”建设,探索粤桂两省区党校合作办学新模式,中共肇庆市委党校、中共桂林市委党校、中共贺州市委党校3月24日在肇庆举行合作共建框架协议签署仪式。贺州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彭代元,肇庆市委副书记杜敏琪,桂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彭东光,肇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校校长林飞鸣出席活动。

  据了解,“粤桂画廊”是肇庆、桂林、贺州三市党委政府共同谋划和决策推进的重大项目,是新时代东西部区域合作的典范,是服务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体探索实践。三市党校将以本次签订《合作共建框架协议》为契机,协同推进粤桂两地三市融合发展研究,为三市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推动“粤桂画廊”建设,提供理论研究、咨询支持和科学决策参考,在参与“粤桂画廊”建设中作出党校担当和贡献。

  根据框架协议,肇庆、桂林、贺州三市党校将充分发挥各自在干部培训、科研咨政、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建设上的资源优势,开展为期5年的合作共建模式,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良好合作局面。包括开展协同研究粤桂两地三市融合发展战略、系统谋划建设两地三市红色教育资源布局和利用、统筹建立两地三市干部异地教育教学协同合作机制等内容。同时,通过建立三市合作沟通协调机制、合作办学交流活动常态化机制以及部门对接落实机制,有力有序有效促进合作共建。

图片说明


(文章转自西江日报社)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