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广深两地市委党校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来广州市委党校学习

时间:2021-04-02 11:28:48 来源:本网 【字体:

  为落实广深两市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州和深圳首次联合举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来自广深两市120名学员混合编办,共同开展为期四个月的学习。按照计划,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22-26日在广州开展为期一周的党史教育和现场教学。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出席学员论坛并与学员亲切交流,市领导潘建国、廉奕参加学员论坛。

  一、精心设置课程,提高能力素养

  突出广州特点优势,结合广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枢纽功能强大、产业体系完备、商业贸易活跃、优质教育医疗资源丰富等特点和优势,开设了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广州英雄城市的红色传承等课程。市委党校教师从完善社会治理“共建”体系、创新社会治理“共治”机制、坚持社会治理的“共享”目标等方面进行系统详实的讲述,引发学员们对推进城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入思考。为本次培训班量身定制的课程“广州经济社会形势分析”,运用准确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深入分析当前广州经济形势,使学员特别是深圳学员对广州经济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二、凝聚发展共识,增强使命担当

  围绕广深双城联动、比翼双飞,组织学员共同探讨两市如何深化交流合作等一系列建设性的话题。基层访谈中,来自广州基层的四位嘉宾,围绕“如何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这一问题,以“问—答”方式,与学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进一步深化两市年轻干部对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规律性的认识。双城论坛中,学员们围绕“使命担当”“机遇挑战”“干在实处”三个主题踊跃发言,共同探讨“如何共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湾区‘双子城’”。

  三、学思践悟笃行,凝聚奋进力量

  发挥广州红色资源优势,以“汲取党史智慧 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分六条线路,组织学员参观广州起义纪念馆、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等广州党史与红色文化教学基地,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学员实地到广州城市规划展览中心了解城市规划,到黄埔区考察广州开发区实践发展历程,赴从化实地考察乡村振兴情况,到广雅中学了解教育改革创新与实践,到恩宁路永庆坊和珠江两岸经济带实地考察广州历史文化传承情况。通过实地考察学习,年轻干部进一步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进一步深化深圳干部对广州经济社会各方面的了解。

  四、强化纪律意识,严格学员管理

  本期中青班严格学员管理,广州、深圳市委组织部以及广州、深圳市委党校全程派员跟班,严格考勤管理,保证学员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确保取得学习成效。班委认真负责,精心组织学员的学习研讨,积极出谋献策,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全体学员能够按照要求严格自我管理,积极开展学习和研讨,体现了广深两地年轻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短短一周,学员们从课堂到现场、从理论到实践,充分了解和认识广州的老城与新貌、创新与发展。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广州学习的一周紧张而充实,提高了理论修养,增进了现实认知,更拓宽了思想视野,将自觉做到学思践悟、凝心铸魂,共同推动双城联动、比翼双飞。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广州市委党校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