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白云区委党校:以办学质量评估为抓手 努力推动镇街党校建设提质增效

时间:2021-05-10 17:21:05 来源:本网 【字体:

  抓好镇街党校办学质量评估工作,是推进镇街党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基层党建全面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近日,白云区委党校通过开展镇街党校自评、实地评估等方式,深入考核镇街党校办学质量,结合评估结果积极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不断探索尝试指导镇街党校工作的新做法,努力开创镇街党校工作新局面。

  一、广泛宣传,唱响主旋律

  在组织镇街党校评估的同时,区委党校积极挖掘各镇街党校的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积极向省、市委党校网站,南方网、白云融媒体中心等媒体平台进行投稿,报道了如鹤龙街党校着力打造“1+14+N”党校网络,推动党校教育品牌体系化建设,白云湖街党校“云湖学堂”发挥党校优势,打造优质红色基地,龙归街党校绘好辖区“党建地图”,认真打造“家门口”教育基地,永平街党校打造线上“微党课”讲堂,开展“送学上门”等的经验做法,占领了舆论宣传的主阵地,打造了具有白云特色的镇街党校新名片。通过广泛宣传,提高镇街党校示范点效应,以点带面整体提升全区镇街党校的工作质量。

  二、开展约谈,从严抓整改

  在前期质量评估结果的基础上,区委党校由副校长带队到镇街党校开展反馈工作,约谈了镇街党(工)委副书记、党校校长,指出主要问题,下发了《办学质量评估负面清单》,明确了整改标准和要求。针对镇街党校台账资料归档不规范的现实情况,区委党校组织24个镇街党校专职工作人员,对标对表评估指标体系的八个大项内容,进一步查漏补缺,规范标准内容,明确整改时限,并上交区委党校台账副本适时抽查,对整改不到位的镇街,退回整改。

  三、组织培训,精准抓指导

  为进一步提升镇街党校师资和管理队伍素质水平,区委党校组织开展了一期专题培训班,24个镇街党校派员参训。除了开设理论知识教育的课程之外,区委党校针对镇街党校在教学开展、学员管理、硬件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设了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的课程。

  今年,白云区委党校将启动并形成每季度镇街党校交叉检查工作机制,对各镇街进行量化评比,并联合组织部通报检查情况。通过合理有效的奖惩激励机制,进一步倒逼镇街压实责任,推进基层党员教育培训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不断提高镇街党校的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白云区委党校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