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海珠区委党校吹响抗疫集结号 助力街道抗击疫情

时间:2021-06-25 14:38:10 来源:本网 【字体: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海珠区委党校闻令而动,快速响应,组织党员和教职工奔向街道,深入社区,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助力街道社区筑起安全屏障。

  一是身先士卒,主动请缨。全校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支援疫情防控作为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战场,加大对社区防控的支援力度。5月29日开始,除留一名刚动完手术的同志担任校应急值班外,其他24名同志全部下沉到一线,分别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昌岗街道、凤阳街道、瑞宝街道、官洲街道的社区、黄码检测点、封闭封控区域等疫情第一线进行防控工作,切实缓解疫情防控基层一线人手不足的问题。5月29日至6月23日,共下沉624人次到一线做好防护措施劝导、体温检测、信息排查、疑似人员隔离等工作,从日出破晓到满天星辰,每人平均在岗时间达12小时。

  二是干部带头,率先垂范海珠区委党校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党员干部等身先士卒,踊跃参与,头雁作用明显。全体教职工随时待命,尽全力为规定时间内完成全民核酸检测贡献党校人力量,用实际行动彰显为民办实事的力度与温度,树立新时代党员的良好形象。

  图片说明

  三是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全员下沉街道一线支援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真正做到应派尽派。室外的高温、脸庞的勒痕、护目镜的雾气、高节奏的工作,都阻挡不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在34度高温的夏日,全副武装的状态下,禁食禁水长达10余小时的时间里,沸腾着的是一颗颗甘于奉献的心。大家克服天气炎热、长久站立、防护服闷热透气等诸多困难,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校党员干部的担当,全力以赴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四是听从指挥,工作高效。教职工听从街道和社区安排指挥,无论是核酸检测时信息登记、绑码指引、秩序维持,还是在封闭封控区域、组建“三人小组”上门走访、精准核查、运送物资,无论是加夜班转运密接人员,还是步行挨家挨户防控宣传,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校人的身影。从5月29日至今,海珠区委党校共协助4条街道、7个社区共10万余名群众完成核酸检测,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同时,教职工认真学习落实防控知识,做好自身防护安全措施,不增加基层负担。

图片说明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徽闪亮,哪里就有党旗飘扬。下一步,区委党校仍将不畏艰险、齐心协力,待到疫情消散,共享海珠水秀。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