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立足实际办实事 为民服务解难题

——江门市委党校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06-29 17:18:44 来源:本网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门市委党校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突出主责主业,精心安排部署,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落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突出理论宣讲,扎实开展基层宣讲活动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打磨课程,推出一批党史精品课程。组织教师认真开展党史专题集体备课、试讲,讲好红色故事,讲好党史故事,深入基层、机关、农村、学校和企事业单位,开展党史宣讲教育,贡献党校力量。已推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从民族救亡走向伟大复兴》《从革命新路到中国道路——中国共产党的道路抉择》《赤胆百年践初心  铁肩百年担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一批党史课程,江门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纯、党建教研室主任廖显辉等8名同志,入选为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

  江门市委党校积极组织宣讲团成员下沉到基层一线开展理论宣讲,目前已到各单位进行宣讲达72场。宣讲团成员注重宣讲实效,面对不同宣讲对象,准确把握其需求,注重把讲理论、讲政策、讲故事结合起来,内容丰富、讲解细致,触动内心,有效促进了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二、突出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学员和群众满意度

  江门市委党校坚持“需求导向”与“问题导向”并重,采用了学员座谈会、问卷调查、深入社区面谈、电话询问等方式,事前广泛了解服务对象需求,事后真诚搜集服务对象反馈的意见建议,并不断改进工作。

  江门市委党校2021年上半年共举办了5期主体班,征集到学员21条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例如在教学内容方面,学员建议增加国防教育、国际国内形势分析的课程,江门市委党校将增加相关课程。在后勤服务方面,学员普遍反映课室蚊子较多,总务科立即联合物业公司对校园绿化区域进行消杀作业,减少蚊虫滋生。同时,关注结对社区——农林社区居民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等,帮助他们解决突出问题。2021年,江门市委党校全校教职工参加农林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达62批次,计 504人次;参加蓬江区大规模核酸检测自愿服务27人次;送党史专题党课到农林社区4人次。

  三、突出科研咨政,发出党校声音和贡献党校智慧

  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江门市委党校紧密结合江门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加强学习调研,力争推出一批有影响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发出党校声音,贡献党校智慧,为服务全市中心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聚发展之力,真正做到学史力行。

  一是咨政成果丰硕。2021年以来,市委党校已有4篇咨政报告获得市领导的肯定性批示,共达7人次。二是在《侨乡论坛》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专栏,已刊载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和体会文章8篇,共达24000多字;收集整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材料供全市党员学习。三是联合开展科研活动。参加全省党校系统党史理论研讨会,有3篇论文获奖;以党校教研人员为主体,与市社科联联合举办“江门社科理论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社科专家座谈会”;与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共同牵头,在全市基层党组织中组织开展“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有奖征文活动等。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