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中山市委党校建成“一馆一广场” 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红色阵地

时间:2021-07-12 20:21:18 来源:本网 【字体:

  为展示中山党组织百年奋斗峥嵘历程,以及中山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创造的经济社会发展辉煌成就,经中山市委批准,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高标准建成中山市党建展览馆和新时代党建广场。7月1日,作为全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主场地,“一馆一广场”正式落成开放。截至7月10日,已接待45家单位及党组织,累积参观达1175人次。

  中山市党建展览馆面积为3108平方米,以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主线,分设杨殷厅、珠江纵队厅、四最按语厅、里溪厅、不走回头路厅、美丽中山厅、初心使命厅、新时代先锋厅、警示教育厅等9个展厅,精选图文、视频、实物等珍贵历史素材,辅以声、光、电等先进技术手段和沉浸式体验。

图片说明

中山市党建展览馆外景

图片说明

  展览馆中庭“追光大道”

  中山市新时代党建广场位于市委党校北校园,以新时代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主线,内设宣誓墙、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主题区域。同时,创新景观设计理念,建设初心桥、尚德桥、养廉桥,设有忠诚石、理想石、人才石、清风石等点景石,以小载体讲好大主题,为全市党员群众提供党味浓厚的红色教育场所。


图片说明

  新时代党建广场航拍图


图片说明

  新时代党建广场宣誓墙

  “一馆一广场”已成为中山市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党员干部的精神家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场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进一步坚定干事创业信心,鼓足干劲,赓续奋战,加快重塑中山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