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百年党史连年讲

——茂名市委党校打造百集党史微党课助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7-16 13:25:28 来源:本网 【字体:

  今年以来,茂名市委党校创新党史宣传宣讲模式,以师生共讲百年党史的形式拍摄制作“百年党史连年讲”百集微党课,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增添了新的热度。

  一是教学相长。百集微党课由党校教职工与学员共同参与,既体现了党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担当作为,发挥了党校教师宣传宣讲党史的专业性优势,也促进全市各地各部门学员参与到讲党史的活动中,激发了领导干部学习党史、宣传党史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进而实现了教学相长、学学相长、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的目的。

  二是简短精炼。百集微党课有别于传统意义上党员干部讲的大党课,通过将百年党史进行浓缩、提炼,从1921年至2021年每一年制作成一集,时长一般为3至5分钟,重点讲解党在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每一年发生的大事件和蕴含其中的重大意义,吸引更多的党员干部在不知不觉中参与到党史学习中去。

  三是精益求精。围绕党的建立及其事业的发展和壮大,以简练的语言,阐述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的百年历程。每一集“微党课”的内容,都是从《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党史大事记》等大量权威的资料梳理提炼出来的,准确把握党史的主要脉落和重大事件,从拟稿、拍摄、后期制作,经过了精心打磨、周密把关,保证了学习内容的质量。

  四是传播广泛。百集微党课在市委党校微信公众号上首发,可以随时随地点开手机电脑自行学,收看的时间灵活调整,打破了传统党课时间节点上的限制,又易于转载和传播,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茂名组工”公众号5月22日即开始转载,省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大型户外示范站点(高州)从6月1日开始转播,茂名市有线电视互动机顶盒开机主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区” 于6月20日开始播放,茂名市自然资源局公众号6月22日开始转载。


图片说明

  茂名市有线电视互动机顶盒开机主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区”转播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