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中山市委党校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时间:2021-11-26 15:49:37 来源:本网 【字体:

  11月18日,中山市委党校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中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林文正,校(院)领导邱灼松、占足平、刘明、蔡燕华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刘明副校(院)长作《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副校(院)长占足平、蔡燕华及教职工代表陈卫林、董一军、谭聪结合工作情况,分别作研讨发言。邱灼松常务副校(院)长作总结讲话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转作风。落实“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工作部署,专职教师要大兴治学之风,提升教学培训和科研咨政质量,积极发出党校声音,助力全市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浓厚氛围;行政干部要做好牵引工作,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课程开发、课题调研等活动;全校要厚植学术共同体意识,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

  二是建机制。各部室要认真研究工作职责和日常业务,总结形成工作规范并严格执行,做到明责任、重进度、抓落实。

  三是严校风。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落实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以严明的校风为党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作风保证。

  四是讲团结。教职工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围绕教学中心工作和重点专项工作,以目标为导向,团结一致、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推动党校事业发展。

  五是守底线。教职工要把法律、纪律、制度、规矩、道德的戒尺牢记于心,任何时候都要守住底线,做政治过硬、作风优良、廉洁自律的党校人。当前,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六是一起干。校(院)领导班子、高级职称的专职教师、中层领导干部要带头务实实干,激发全体教职工拚搏奋进、敢为人先的干事创业精气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实现创建一流地市级党校目标。

图片说明


中山市委党校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