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阳江市委党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6 15:49:43 来源:本网 【字体:

  11月中旬以来,阳江市委党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校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为六中全会精神在漠阳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贡献党校力量。

  一、认真组织传达学习

  阳江市委党校采取多渠道、多方式,引导全校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9日下午,组织全校党员干部通过跟班集中学习的形式,聆听华南理工大学黄建榕教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课程,黄建榕从“信仰、信念、信心”的角度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展全面解读。通过学习《决议》,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理解,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

  11月23日上午,组织全校党员干部集中开展学习,由常务副校长、党总支书记李联德副教授带头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党课。李联德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个方面,为全校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增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认真组织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活动,抓好领导带学、支部研学、个人自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进一步发挥党校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统筹安排岁末年初的重要会议活动。

  截至11月23日,阳江市委党校4个在职党支部全都召开党员支部大会,集中交流研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职党员参会率100%。

  二、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阳江市委党校立足实际,围绕主责主业,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基层、进头脑。

  一是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教学安排,开设专题讲座,邀请华南理工大学黄建榕教授为2021年秋季学期第二批主体班学员讲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课程,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科级干部培训班共计108名学员参加了听课,同时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设置学员论坛教学环节,要求学员结合阳江实际和自身岗位职责作相关发言,取得较好的效果。

  二是要求党校教师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六中全会精神备课讲课,把六中全会精神讲通讲透,常务副校长李联德带头在全市范围机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

  三是鼓励全校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和教师开展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研究,截至11月中下旬,全校共形成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10余篇,参加市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座谈会3人次,形成了包括《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主要内容及其重大意义》《“十个坚持”是党百年事业成功的密码》等一批科研成果。

  下一步,阳江市委党校将按照市委有关工作部署,认真抓好六中全会精神党员培训、宣讲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切实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漠阳大地落地生根,继续书写漠阳答卷,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图片说明


  (阳江市委党校办公室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