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广州市委党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14 12:30:46 来源:本网 【字体:

  广州市委党校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谋划部署安排,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突出举旗铸魂提高站位,引领党校人坚决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忠诚拥护者

  校委会带动各党支部会前了解全会背景,会中关注全会动态,会后学习全会精神,与党中央及省市有关学习贯彻要求同频共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及时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校委领导班子深刻领会,学习认识到,全会是我们党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历史性、战略性重要会议,是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政治宣示,是我们党深刻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的战略决策,是我们党以史为鉴、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进军号令。作为党校必须用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凝聚力量明确方向,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走前列、作表率。

  各级党组织深刻领悟,学习认识到,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铭刻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彰显着百年大党的历史自信,体现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坚定决心。作为基层战斗堡垒必须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时代精神、把握发展规律,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坚决维护者、忠实践行者。

  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纷纷表示,全会时机特殊、承载厚重、意义重大,彰显领袖的号召力、成就的鼓舞力、思想的穿透力、精神的感召力。作为党校人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严谨细致、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干好本职工作,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二、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推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发挥党校学科优势和理论特色,坚持学习上多一点、认识上深一层、实践上先一步,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学习形式,推动学习贯彻落实落地。

  坚持对标对表及时跟进学。先后召开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全校干部大会,研究制定我校学习宣传、培训工作方案。举办全市党校系统教师教学方式创新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全市党校系统教师通过课堂宣讲、课程观摩、教学调研、学习研讨等方式,认真开展全会精神学习,为全市干部培训打下坚实基础。担任党校校长的市委副书记陈向新到我校领读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党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创新“五学五做”全面覆盖学。树牢系统观念,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起来,搭建“五学五做”载体(五学:全面联动学、专题培训辅导学、宣传宣讲广泛学、成果运用深化学、党性剖析提升学,五做: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红色根脉”坚定守护者、“党校姓党”的自觉践行者、实现广州老城市新活力的先行开拓者),细化制定7大项具体工作安排,确保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党员干部,形成学习贯彻闭环。

  围绕核心要义深入系统学。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开展校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决议》的历史意义、党的集中统一领导、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等内容,交流认识和体会,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到所在党支部讲党课及带学领学。各党支部采取“三会一课”学《决议》、读原文、悟思想,并邀请校内党史党建专家作辅导,系统领会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党员依托学习强国、广州日报、网络大学堂等平台主动自学、分享交流心得体会,形成以上率下、深学细悟的浓厚氛围。

  三、担起政治任务勇于作为,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党校工作的强大动力

  持续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攻坚克难、笃定前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党校工作动力和成效。

  在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上彰显特色。及时将全会精神纳入主体班教学,协助市委举办广州市正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邀请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来校为学员及教职工作专题辅导,实现培训班次全覆盖。优化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精心设计教学课程,组织教研人员集体备课,确保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举办学员论坛,组织学员到永庆坊、韶关革命老区龙王潭红军广场和南雄梅岭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把全会精神学习贯穿在教学始终,让学员在“观听思悟”中锤炼党性,切实提升干部党性修养和干事创业能力。

  在宣传阐释全会精神上走前列发挥党校学科优势,围绕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加强研究阐释。联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报刊社和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在我校召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中央媒体《学习时报》《南方日报》等主流媒体做重点报道。组织专家撰写理论文章、接受媒体采访,在省部级报纸发表文章19篇次,接受广东电视台等采访14人次,常务副校长孟源北理论文章《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发展大势》发表在《学习时报》,社会反响热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一百余场下基层宣讲活动,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在打好岁末年终收官战上全面发力锚定全年既定目标,抓好抓实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等中心工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力做好办学质量评估工作,筹备全市党校校长工作会议,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精心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

  (广州市委党校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