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肇庆市党校(行政院校)工作会议召开:奋力推动全市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8-24 11:18:42 来源:本网 【字体:

  8月2日,肇庆市党校(行政院校)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总结近年来全市党校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克俭主持会议。

  张爱军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党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大力推进党校事业发展取得良好成效。

  张爱军强调,要站在确保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奋力推动全市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肇庆加快实现“两个定位”提供坚实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坚持党校姓党。高扬党的理想信念旗帜,全面加强党的理论研究,用好用活肇庆丰富的红色资源、红色阵地,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使党校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的精神大家园、理论教导队、党性大熔炉、政治训练营。二要坚持质量立校。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立足肇庆发展所需、学员培训所盼、党校资源所能,精心制定培训课程,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全面提升党校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坚持一体共建。加强县级党校建设,推动县级党校补短板、强弱项,打造“市县联动、资源共享、分级负责、点面结合”的党校网络体系,实现市县两级党校联动办学、共建共享、协同发展。四要坚持服务大局。围绕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党代会重点工作任务,深入推进教研咨一体化建设,全方位提升各级党校科研和决策咨询能力水平。五要坚持建强队伍。大力实施党校“名师工程”,进一步提高教师综合能力水平,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数量足的优秀党校教师队伍。六要坚持从严治校。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治校,塑造优良教风学风校风,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党校政治生态。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党校工作的领导,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努力开创全市党校工作新局面。

  会上,市委党校和端州区、鼎湖区、高要区、四会市分别汇报了市、县两级党校建设工作情况及下一步计划。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