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珠海市委党校以“三个持续用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时间:2022-12-09 10:16:45 来源:珠海市委党校 【字体:

  珠海市委党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立足“四位一体”职能定位,以“三个持续用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在推动“学先一步、学深一层”上持续用力。研究制定《市委党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明确学习教育、干部培训、科研咨政、宣传宣讲、自身建设5个方面15项任务安排;专门印发学习指引,推动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支部分专题、全覆盖开展学习研讨;举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修班”,召开“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用好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及“网上党校”平台资源开展师资培训,以领导带头“领学”、集体专题“研学”、机关党委“促学”、支部结对“互学”、个人主动“自学”五学联动,引导干部教师主动在学好报告、学深思想、学透精神上下足功夫。

  在推动“进课堂、进学员头脑”上持续用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和重点内容,联合市委组织部、各区委党校谋划开展专题研讨和干部大轮训,第一时间纳入现有各班次教学计划,开展“专家解读”、“学员论坛”、“明德读书会”、“热点面对面”等多元化的教学活动,引导学员立足珠海实践、部门职责、岗位实际找准学习贯彻的结合点、切入点。把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优化教学布局、打造核心课程以及新课开发、旧课改造的着力点,组织教研部门深入研究、系统思考党校应授课程及各班次教学框架,进一步充实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规划。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组织各教研室对现有专题、新开发专题分别进行更新改造和集体备课,精心打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等16门专题课程。

  在推动“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上持续用力。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三个务必”“五项重大原则”“六个必须坚持”等重大观点、重要理论、重点任务, 结合市委中心工作确定29个选题指引,引导教师学员开展调查研究、撰写咨政报告,为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珠海落地落实提供高质量决策参考;围绕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发出“党校好声音”,教师主动接受媒体采访、参与节目制作6人次,撰写理论文章13篇,深入机关、企业、社区宣讲50余场次2000多人次,注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感同身受”的伟大变革结合起来,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同时,充分发挥党校党性教育主题教室宣传平台作用,及时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调整充实到栏目板块、展陈资料、宣传视频和解说内容中去,开发一批主题聚焦、满足需求、服务发展的主题微党课和情境微讲坛,进一步丰富全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平台资源。(珠海市委党校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