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阳江市委党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09 10:16:33 来源:阳江市委党校 【字体:

  阳江市委党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积极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助力全市掀起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迅速学习研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本着“让教育者先受教”的理念,第一时间组织全校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现场直播,以“第一议题”等方式开展学习研讨,并在全校范围迅速组织部署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安排和工作落实意见,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

  精心组织策划,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教学培训工作最重要的内容,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入主体班课堂。一是及时组织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和科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学员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学习研讨会,合计187名学员参与了研讨;二是在主体班中设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擘画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蓝图——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和推进阳江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努力谱写阳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学党章,强党性,做合格党员》等专题理论课程,并有计划组织学员开展以“结合实际谈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小组研讨,参与听课和研讨学员约465人次;三是组织教师开发特色课程,通过电影课堂、音乐课堂、诵读课堂、案例课堂、体验课堂等多种教学形式,迅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党校课堂、进培训教材、进学员头脑,引导学员认真研读、学深悟透、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学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强化理论研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漠阳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一是组织教师立足阳江实际,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开展实地调研和科研攻关,从阳江层面、阳江视野开展理论研究阐释,从更高层面、更深层次、更宽视野开展理论研究阐释,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有价值、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向主流媒体投稿理论文章,积极参加省市的主题征文活动;二是在本校校刊、网站等宣传平台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与阳江日报社合作开设学习专栏,广泛征集并推送高质量理论文章,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筹备全市党校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邀请全市党校系统骨干教师参与并投稿,为推动阳江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依据和贡献党校力量。

  广泛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发挥党校特色优势,组织优秀教师分专题开展教学备课、接受媒体采访、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全、讲准、讲深、讲透,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又体现党校定位、党校声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助力全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阳江市委党校 钟家华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