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梅州党校“请进来”“走出去” 办好党校教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

时间:2023-03-15 09:17:45 来源:本网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师资队伍建设,夯实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撑,2月20日至3月3日期间,梅州市委组织部、梅州市委党校联合举办2023年全市党校系统教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全市党校系统共40多人参加培训。

  定方向、划重点,全面聚焦教学主线。此次研讨班旨在通过集中学习培训帮助教师持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为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足功课”。张劲龙常务副校长在开班式上强调,全体党校系统教师要保持求知若渴、虚心若愚的学习状态,静下心来学,沉下心来思,潜下心来悟,在学思践悟中充电蓄能。要牢固树立“课比天大”的理念,围绕“讲全讲准讲深讲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集中竞课赛课,持续优化打磨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课程。要切实提高理论研究水平,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聚焦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扎实开展理论研究和决策咨询,用优秀成果为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服务,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服务。

  练内功、促提升,精心烹制“业务大餐”。此次研讨班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条主线”,突出抓好理论教育与党性教育“两大重点”,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分本地教学与异地教学两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安排在梅州市委党校学习,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把全省党校系统精品课获奖教师、省直单位领导专家和省委党校优秀教师“请进来”,分别讲授《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课程,帮助党校教师开拓理论视野、厚植理论功底。以深化教学改革探索干部教学培训规律为目标,综合运用案例教学和现场教学等形式,邀请省委党校专家为学员作案例教学示范,安排市委党校老师开展现场教学示范,开阔教学视野,拓宽教学思路,促进了教师相互学习、共同提升。

  开眼界、拓思路,开启一次“充电之旅”。研讨班第二阶段采取“走出去”的方式,赴汕尾市委党校开展党性教育和体验式教学。异地教学采取专题讲授、现场教学与主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员先后到陆丰金厢周恩来同志渡海处纪念碑、海丰县新山村等现场教学点观摩学习,让学员们近距离体会感悟海陆丰革命老区精神,学习借鉴汕尾市在红色资源开发利用上的先进经验,深入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汕尾实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成熟经验和先进做法,并围绕本次异地教学内容开展座谈交流,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和心得感悟。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研讨班是一次深刻的政治辅导,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是一次难得的思想充电,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找准了教学科研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大家一致表示,将坚守和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全力学深、研透、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成为做好新时代传道、授业、解惑工作的主力军。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