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河源召开全市党校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3-03-15 09:18:09 来源:本网 【字体:

  3月10日,河源召开全市党校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市、县(区)委组织部分管干部培训工作的领导和各县(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及市委党校科长以上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与会同志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全市党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党校初心,为河源高质量发展育好才献好策。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充分发挥校委会成员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学员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站位,紧扣制造业当家、“百千万工程”、绿美河源生态建设、“融湾”“融深”等市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河源高质量发展贡献党校智慧力量。三要大力实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行动,抓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培训,管好用好省委党校河源现场教学点,作加强专业培训、系统培训,优化完善教学布局和课程体系,进一步提高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能力培训质量,为河源高质量发展育好才。四要始终坚持从严治校,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严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学员。五要把质量立校作为办学治校的生命工程,高水平打造入脑入心的精品课程,优化教师管理体制,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抓好办学质量评估反馈意见整改,不断提高办学治校水平。建立健全科研管理制度、科研合作交流机制和学员参与决策咨询研究机制,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源的生动实践,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决策部署、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市情研究,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努力提高决策咨询报告的质量。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