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党校

云浮党校“五提争先”比学赶超 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31 08:52:05 来源:本网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云浮市委党校继续推进“强党性提能力优作风”为主要内容的能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深化“134”党建模式,以“五提争先”比学赶超,坚守党校初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推动全市干部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党校智慧和力量。

  一、实施“政治提位行动”,持续筑牢政治机关政治学校的根本属性

  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格落实“第一议题”“每周一学”中心组学习计划,定期开展“党校讲堂”“微党课人人讲”“新闻沙龙”“学习交流会”等,注重统筹谋划、研讨交流、归纳总结,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常态化推进政治理论武装,确保党校的一切教学活动、一切教研活动、一切办学活动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不断推动教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今年以来,第一议题学习已达14次,举办党校讲堂3期、新闻沙龙4期、“微党课人人讲”27次。

  二、实施“教研提效行动”,持续推动办学治校培优争先

  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始终坚持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业主课地位,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培训、专业化能力培训等内容的开发,优化课程体系设计,努力打造一批名师名课、优质课精品课和主题教学线路、特色现场教育基地,确保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及省市重大会议精神第一时间进专题、进课堂、进头脑。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出高质的科研成果,积极开展市情研究、设立重点课题,探索创新“一张清单模块选、教研部门自主出,重点课题统筹派”的工作思路,以“短平快”研究主动发出党校声音。

  三、实施“管理提标行动”,持续提升优化服务效能

  坚持锚定行动目标提升服务能级,紧紧围绕用制度管人管事的目标导向,建立完善教学科研管理规范运行制度,不断优化科室职能职责,积极探索符合党校特点的公平竞争、绩效管理工作体系。强化制度执行力,设立教研和行政人员工作任务清单,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攻坚克难的激情,引导教职工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加快建立以“智慧教务+智慧科研+智慧管理”的智慧校园建设,努力营造让市委放心、学员安心、教师舒心的教育培训环境。

  四、实施“人才提力行动”,持续激活人才活水激荡发展活力

  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着力做好“引留育用”,持续加大柔性引才力度,健全完善师资库。举办全市党校系统师资培训班,扎实推动“全员上讲台、人人写文章”。完善人才激励考核机制,每月评选“党校之星”,继续开展全市党校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评选活动,鼓励参加南粤优秀教师等省市级评选活动;持续推进教学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用好“联系指导县镇党校”“导师传帮带”“四大工程”制度,分期分批安排云浮市委党校党员干部到县(市、区)委党校挂职副校长或乡镇党委政府副职,县(市、区)委党校教师到云浮市委党校跟班学习,打通上下交流互动渠道,多方面创造平台加速党校人才队伍成长。

  五、实施“党建提质行动”,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助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遵循最严格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全力抓好学校党建工作的“标准化、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大力推动学校党建与办学治校深度融合,建立并落实“一台帐四清单”制度。推动组织网格互联共建,坚持支部建在教学科研管理一线,开展“一支部一品牌、一科室一特色、一分管一先进”活动,组织各支部与基层单位结对联系,推动教师与县镇党校挂钩联系,奋力站稳市直机关党建示范“第一方阵”。开展争做“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党校人活动、争当党校高质量发展先锋活动,“党校高质量发展,我该做什么”主题党日活动,用抓项目的理念抓党建,错位竞争培优争先,努力争创文明单位、文明校园。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