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校(院)召开2020—2022年度教学检查汇报与评奖会议

时间:2022-10-10 14:41:59 来源:本网 【字体:

  109日,校(院)召开教学检查汇报与评奖会议。常务副校(院)长张广宁,副校(院)长潘向阳、钟汉谋校(院)委委员林盛根,二级巡视员陈述、刘冬松出席会议。相关行政部门、各教研部门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院)委委员、教育长尹德慈主持。

1009.jpg

  会议对两年来校(院)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两年一度的教学检查、评奖是对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要通过复盘,认真梳理教学运行、管理情况,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改进不足,持续提高校(院)整体教学水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校(院)教学工作要做到三个“集中精力”。一要集中精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提前做好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迅速行动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到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领导能力和专业知识培训课程体系中,为全省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贡献党校力量。二要集中精力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要紧盯优化课程设计、创新教学方式方法、调动教师积极性主动性、加强学员管理等重点环节、关键领域,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三要集中精力推动教学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大力打造精品课程,坚定不移推进教研咨一体化,守牢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推动各项教学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强对新进博士的培养,教研部门主任要积极履职尽责,抓班子、带队伍,开展好传帮带,为党校事业薪火相传、不断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会上,各教研部和教学管理部门负责人汇报了部门两年教学、管理情况。评委员会优秀教学奖、特优教学奖、青年特优教学奖、教学组织奖、教学管理奖和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奖进行了评选。

  根据工作安排9月至10校(院)组织开展2020—2022年度教学检查和评奖工作。相关部门认真总结两年来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教研咨一体化、执行教学管理制度和学员管理制度等工作情况。有关资料经教务处统一审核整理,汇编成册,于929日至30日进行教学成果展示交流,各教研部组织全体教师现场观摩。

  (教务处  供稿 办公室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