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校(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座谈会

时间:2022-10-19 09:33:27 来源:本网 【字体:

  10月18日上午,校(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座谈会。校(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顺应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适应党和国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阐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鲜明回答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体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校(院)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汁原味、逐字逐句、前后对比地抓好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二是教研管理部门和各教研部要各负其责、主动作为,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教学专题、科研课题和咨政工作着力点;三是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校(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找差距、补短板,团结一致推动校(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校(院)7位专家学者围绕报告内容作了主题发言,4位专家学者作了交流发言。校(院)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部主要负责同志,各教研教辅部门正、副主任(所长、馆长)及教师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科研处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