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广东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的通知

时间:2020-05-09 17:08:22 来源:本网原创稿 【字体:

各地级以上市党校(行政学院):

  广东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哲学社会科学规划2020年度课题即日起开始受理申报。请各申报单位认真组织教研人员详细阅读本通知,按要求进行申报。现将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1+1+9”重点工作,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加强对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为提高党校(行政学院)教学质量服务,为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服务,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服务。

  二、立项数量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哲学社会科学规划2020年度课题拟立项60项。

  三、申报选题和学科分类

  2020年广东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可参考《选题指南》(见附件),也可在参考选题的框架下自行确定研究题目,或者自行选题申报。选题的申报要结合自身研究优势和学术积累,紧紧围绕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体现学术前沿,体现理论创新,体现广东特色和党校(行政学院)科研特点。基础理论研究要力求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应用对策研究要具有现实性和针对性,加强对重大现实问题的综合性、前瞻性、战略性研究,力求形成具有创新性、现实性的高质量研究成果。

  2020年广东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范围涉及的学科,参照全国社科规划办的分类标准,结合我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科研工作的情况与需要,分为以下11类:

  ①马列·科社、②哲学、③经济学、④党史•党建•历史学、⑤政治学、⑥法学、⑦行政学、⑧社会学·人口学、⑨管理学·新兴交叉学科、⑩文学·语言学、?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跨学科的课题要按照“尽量靠近”的原则,选择相关主学科进行申报。

  四、成果形式和完成时间

  1.成果形式:专(译)著、论文、调研报告和电脑软件。

  2.完成时间:论文或调研报告须在自公布立项之日起一年内完成,专著、译著或电脑软件须在自公布立项之日起两年内完成。如有实际情况确实不能如期完成的,须由主持人所在单位按项目完成的最后期限,提前3个月填写项目变更申请,经广东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科研规划项目领导小组批准后生效。

  五、限定要求

  1.课题负责人每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项目的申请;

  2.已获批立项的各类课题,不得同名或变相更名重复申报。

  3.在研的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课题的负责人,不能申报本规划课题。

  4.每一位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参与申报两个项目。

  六、申报材料审核和受理

  申报者要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各申报单位要加强对项目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严格把关。特别是要严格审核申报资格、选题和论证的科学性与可行性、前期研究成果的真实性、课题组成员的组成结构和研究实力等,并签署明确意见,以提高申报质量。遵守学术规范,凡在课题申请中弄虚作假者,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个人当年及今后两年申报广东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课题的资格,并将有关情况在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进行通报。

  七、申报程序和受理时间

  课题申报《申请书》用计算机填写、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一式10份(其中原件1份,复印件9份),于2020年6月15日前将纸质申报材料报送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科研处;同时填写《广东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哲学社会科学规划2020年度课题申报汇总表》,连同《申请书》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hh@gddx.gov.cn。逾期不予受理(《申请书》、《课题申报汇总表》请从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官网https://www.gddx.gov.cn中“通知公告”下载)。

  联系人:梁晗晗   电话:020-83121549

附件1:2020年度广东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课题选题指南 .doc

附件2:广东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科研规划项目申请书.doc

附件3:课题申报汇总表.xls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