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远程复试的通知

时间:2022-04-02 09:06:18 来源:本网 【字体: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广东省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有关要求,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试组织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稳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经研究,中共广东省委党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将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远程复试采用中国移动“云考场”平台。复试工作将在3月底至4月初开展,具体复试时间以各专业QQ群及电话通知为准,请考生务必保持电话畅通,做好复试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设备及环境要求

  (一)用于网络远程复试的设备(2台):一台设备为笔记本电脑、台式机等作为网络远程复试的主设备,用于正面拍摄并采集考生音频、视频,考生本人的面部、上半身及双手应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且清晰可见;一台设备为手机、笔记本电脑、台式机或者平板电脑等作为网络远程复试的辅助设备,用于监控复试环境,应放在考生侧后方45度、离考生1.5米-2米的位置,监控考生复试环境,同时关闭监控设备的麦克风。

  (二)网络良好能满足复试要求,建议主设备连接4G、5G网络或者有线网络。

  (三)独立的复试房间,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

  (四)复试期间应避免被移动设备通话、音视频通话邀请、外放音乐、闹钟等打扰。如发生设备或者网络故障,应主动联系报考专业复试组。

  (五)若考生在场地、设备准备方面确有困难,应及时向我校或报考专业复试组说明情况。

  二、软件要求

  复试平台为中国移动云考场平台,考生须提前在主设备端安装“云考场”客户端,不得采用网页版;并在辅助设备端下载APP,登录系统后进行操作。

  三、资格审核

  复试前考生须按照我校要求提交以下材料完成资格审核,所有材料均以扫描电子版形式提交至“云考场”平台。

  (一)身份证原件正反面。曾经更改过姓名或身份证号的考生,需提供户口本或公安局开具的证明。

  (二)初试准考证。

  (三)学籍学历证明。应届生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http://xjxl.chsi.com.cn/index.action)。往届考生提交学历认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rz)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http://www.chsi.com.cn/xlcx/bgys.jsp)。

  (四)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原件或复印件(原件应加盖我校教务管理部门公章,复印件应有“与原件一致”并加盖原件存档单位公章)。

  (五)应届生提供学生证。

  (六)往届毕业生提供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七)在读研究生提供培养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

  (八)《中共广东省委党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九)《中共广东省委党校2022年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和品德考核表》。

  (十)其他复试补充材料,如奖惩情况、科研情况、推荐信等。

  资格审查材料整理要求如下:1.资格审查材料按照顺序整合为一个PDF文件,命名为“姓名—资格审查材料”;2.复试补充材料按照顺序整合为一个PDF文件,命名为“姓名—复试补充材料”。

  四、复试流程

  (一)考生应在规定时间登录复试平台,调试好网络和复试设备,进行身份验证,阅读《诚信复试承诺书》和《远程复试考场规则》,并进行随机抽签决定复试顺序。

  (二)面试时,工作人员根据抽签顺序依次邀请考生进入考场,考生随机抽题作答。答题结束或复试时间结束,按照工作人员指令停止答题,离开面试区。

  违反考试有关规定的,根据其情节轻重给予严肃处理,情节特别严重者可取消复试成绩。

  复试分为专业复试和英语复试,总复试时间为20分钟。

  五、模拟演练

  复试前考生须配合我校按照远程复试流程提前进行模拟演练,具体演练时间以我校通知为准。


  中共广东省委党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年4月2日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