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时间:2022-10-26 14:26:33 来源:本网 【字体:

  各高校及有关科研机构、学术团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香港、澳门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综合优势,打造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服务“双区”和三个“重大合作平台”建设,展现广东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水平繁荣发展的最新研究成果,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学术支撑和精神动力,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承办“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学术研讨会”,计划2022年12月中下旬在广州召开,现公开征集论文。

  一、研讨会主题

  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综合优势,打造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

  二、内容及要求

  贯彻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和《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和《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以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为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大局服务。

  三、征文参考选题(不限于以下范围)

  (一)粤港澳大湾区综合优势研究

  (二)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研究

  (三)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协同研究

  (四)深港河套重大创新载体研究

  (五)探索完善联通港澳、接轨国际的科技创新管理机制研究

  (六)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创新平台研究

  (七)粤港澳大湾区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研究

  (八)全面提升粤港澳大湾区产业竞争力研究

  (九)粤港澳大湾区深化对外开放合作研究

  (十)粤港澳企业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研究

  四、组织架构和会议地址

  由研讨会举办单位领导组成组委会,负责领导、统筹研讨会全面工作。组委会下设秘书处,本届研讨会秘书处设在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具体负责研讨会的筹备、征文和会务工作。

  会议地址: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

  会议时间:2022年12月中下旬(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主办单位: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

  协办期刊:《南方经济》《产经评论》《岭南学刊》《公共治理研究》《探求》《特区实践与理论》

  五、论文要求

  (一)原创且尚未发表的学术论文,论文字数8000-12000字之内,符合学术规范(需要英文摘要),不接受一稿多投。

  (二)论文题目参照上述主题自拟,要求具体、有现实意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宜过于空泛。

  (三)论文用Word文档发至邮箱zym@gddx.gov.cn。邮件主题须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论文题目”字样(注:Word文档主题也要求“作者姓名+单位+论文题目”)便于论文管理。

  (四)论文提交截止日期为2022年11月26日。

  (五)论文体例要求:

  1.标题统一用黑体三号,作者单位楷体小四,摘要及关键词楷体小五号,内容五号宋体。

  2.一级标题黑体五号加粗,序号用一、二.....段前段后空0.5行。

  3.二级标题宋体五号加粗,序号用(一)、 (二).....段前段后空0.5行。

  4.三级标题楷体五号加粗,序号用1.2.。

  5.图表的标题楷体五号加粗,图表后的资料来源和注释用仿宋小五,图表前后各空一行。

  6.参考文献小五楷体,序号用[1]、[2].....。

  7.脚注小五楷体,序号用1.2......。

  8.文末作者简介五号楷体加粗。

  六、论文审稿

  (一)按照省社科联要求,会务组设在中共广东省委党校,会务组将组织专家进行论文评审,遴选80篇优秀论文,确定优秀论文作者参加会议。

  (二)会议组委会将按论文内容确定主题演讲、小组发言等。

  (三)有创新性的研究成果或对策建议将通过“南方智库专报”等报省有关部门作决策参考。

  (四)优秀学术论文将推荐给《南方经济》《岭南学刊》《公共治理研究》《探求》《特区实践与理论》等期刊选用。

     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

  2022年10月26日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