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校(院)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3-04-20 16:02:36 来源:本网 【字体:

  4月19日上午,校(院)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有关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手把手指引我们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广东人民的深情厚爱,对广东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统揽“两个大局”,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对广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在新征程中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大意义,把总书记这次视察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党校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校(院)各部门和全体教职工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要求上来,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事”,自觉坚守和践行党校初心,全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落地见效。一要精心部署传达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校(院)委领导班子要突出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周密部署安排,带动各级党组织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同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制定完善工作举措,有力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求落地落实。二要抓紧抓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学员头脑工作。突出整体谋划、统筹安排,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视察广东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优化完善教学布局和课程体系,组织教师集体备课,合力开发精品课程;通过学员论坛、微论坛等形式,组织广大学员谈感想说体会践行动,带动凝聚起更加坚定自觉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三要积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中建言献策。找准科研工作的结合点、切入口、着力点,聚焦贯彻落实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新使命新任务,紧扣重大国家战略和省委中心工作,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聚焦用力、久久为功,扎扎实实做好理论研究和对策研究,以高质量科研资政成果服务高质量发展。四要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办公室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