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非洲国家和平组织与安全智库考察团一行来校(院)座谈交流

时间:2023-04-20 18:05:22 来源:本网 【字体:

  4月17日上午,非洲和平组织与安全智库负责人考察团一行15人来校(院)座谈交流。校(院)委委员林盛根主持召开座谈会。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二级巡视员戴旭、杜根起,省委外办非洲处、校(院)办公室、哲学教研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林盛根对考察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校(院)的职能定位、机构设置、干部培训、开放办学等情况。他表示,校(院)一直非常重视开放办学,目前已与一些国家的大学或公务员培训机构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通过互派人员访问、合作课题研究、举办专题研讨会等形式开展交流与合作。考察团的团员都是理论深厚、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希望未来双方能保持联系,有针对性地加强合作交流。

  考察团团长、纳米比亚人组党政治局委员、人组党党校校长查尔斯·姆比塔感谢校(院)领导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他表示,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人民始终与非洲人民站在一起,有力支持了非洲民族解放事业和经济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巨大成就深深鼓舞了非洲各国,非方愿意学习中国式现代化成功经验,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现代化道路,实现可持续发展。考察团团员表示,非洲和平组织与安全智库愿与党校等中方有关机构深化交流、加强合作,在政党建设、理论研究、地区热点问题研究等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哲学教研部主任周峰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系统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内涵、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实践意义。

已编辑图片

  (办公室 供稿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