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校(院)举行“城市与人类文明——《葛剑雄说城》阅读分享会”

时间:2023-04-28 18:06:58 来源:本网 【字体:

  2023年4月27日下午,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与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在我校联合举办2023年广州读书月暨黄华园读书会:城市与人类文明——《葛剑雄说城》阅读分享会。《葛剑雄说城》作者、复旦大学资深教授葛剑雄现场解读城市与人类文明,校(院)委委员林盛根出席活动并致辞。

图片1.png

  葛剑雄教授首先分享了创作心得。葛剑雄教授分别围绕城市和人类文明的关系、中国古代文明的城市和世界其他国家城市的区别、未来城市应该如何发展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城市是人类文明发展的表现,是文明是否发达的指标;不同城市的特点不是外加的,而是内生的,是为了满足和适应自身发展需要产生的;中国未来城市的发展方向,绝不能照搬外国城市发展模式,要建设使生活更美好的中国式现代化城市。

图片2.png

  会上,我校文史教研部欧海龙教授以访谈的形式与葛剑雄教授对话,就如何建设更加美好的城市,如何解决中国城镇化快速发展产生的城市文化空疏问题,移民对城市文化的影响等问题开展了深度交流。两位专家的交流精彩纷呈,收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响。

图片3.png

  本次活动作为2023年广州读书月全民阅读重点活动,旨在加强党校全民阅读共建点建设,为教工和学员提供多层次、高质量的阅读服务和文化体验,促进党员干部阅读素养和文化能力的提升;并立足广州,将党校校园打造成集阅读、交流、文化展示推广为一体的阅读文化高地,发挥党校的全民阅读示范阵地作用,推动广大党校学员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在全社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擦亮“书香羊城”全民阅读品牌,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助力广州文化强市和“阅读之城”建设。

  广州购书中心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出席活动,我校文史教研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研究生师生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书馆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