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校(院)举办2023年第一期黄华园学术论坛:“双碳”目标实施机理与路径研究

时间:2023-05-25 15:52:03 来源:本网 【字体:

  5月18日下午,校(院)举办2023年第一期黄华园学术论坛。论坛围绕“‘双碳’目标实施机理与路径研究”进行交流研讨。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岳芳敏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校(院)汇聚多方力量形成合力,深入研究“双碳”目标实施机理与路径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行动体现,对广东早日实现“双碳”目标,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促进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都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校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双碳’目标实施机理与路径研究”作了主旨发言。中国能源集团广东电力设计研究院能源咨询规划院(碳中和发展研究院)主任、高级工程师王一钧认为,广东省电力能源发展阻力与希望并存,广东实现“双碳”目标需要关注电力行业能源转型升级。广东省社科院副院长赵细康研究员认为,广东实现“双碳”目标需要重视环境交易市场的补偿机制及其应用,推动广东省碳汇交易的发展以及CDM中的补偿机制应用。校(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岳芳敏教授认为,广东实现“双碳”目标要推动产业集群绿色低碳转型。校(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副主任蓝强副教授认为,实现“双碳”目标需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低碳技术的重要论述,大力发展绿色低碳技术。朱向东副教授认为,“双碳”目标背景下的能源转型需要重视绿色能源的发展。

  校(院)科研处、决策咨询教研部负责人,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全体教师,哲学教研部、潮州市委党校教师代表以及部分研究生近30人参加了论坛。

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