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22-03-23 08:47:36 来源:本网 【字体:

  近期,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叶伟龙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在听取十二届省委第九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分别向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张广宁和校(院)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张广宁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叶伟龙指出,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突出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持续推进校(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高标准落实“党校姓党”原则、“质量立校”要求仍有差距,对地方党校工作指导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存在薄弱环节,对干部教师的日常监管不够严格,形式主义问题仍然存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够严格,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巡视、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叶伟龙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三是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四是确保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张广宁表示,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领导班子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要求,以从严的态度和扎实的作风确保巡视整改落地落实。立足职责使命,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校的主体责任,扎实推动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八巡视组、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校(院)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