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校(院)举办第39期学员论坛:交流探讨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广东实践

时间:2022-04-12 09:07:35 来源:本网 【字体:

  4月11日,广东省委党校学员论坛(2022第3期,总第39期)在公务员大楼三楼会议厅举办。论坛以“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广东实践”为主题,旨在深入探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广东的探索和实践,为新时代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建言献策。校(院)委委员、副校(院)长潘向阳出席论坛并讲话。二级巡视员刘冬松,进修部主任王辛河,科社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王培洲出席论坛。2022年第一期县处级干部研修一班全体学员参加论坛。论坛由学员杨卓如主持。

  论坛上,来自全省各地的6位学员代表林健、余红辉、张海燕、陈玉强、李晓强、黄广福,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主线,结合人大、政协、监狱系统,及梅州市、江门市、茂名市等多地的主要做法、成效启示畅谈了体会,探讨了新时代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思考和建议。王培洲副教授进行了精彩点评。

  大家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化对民主政治发展规律的认识,创造性提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丰富和发展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理论,深刻阐明了我国人民民主的鲜明特色和显著优势,为新时代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提供指引和遵循。广东的实践证明,全过程人民民主能够把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意愿紧密融合在一起,使党、国家和人民成为目标相同、利益一致、相互交融、同心同向的整体,确保集中力量办大事,实现国家统一有效组织各项事业,是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广东的党员领导干部,在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同志提出的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广东的实践,落实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各项要求,更好激发和凝聚人民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


图片说明  

 (022年第一期县处一班学员 田亮 供稿  段冬生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