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校(院)举办第40期学员论坛:聚焦数字经济与数字治理,交流广东的生动实践

时间:2022-04-15 09:06:57 来源:本网 【字体:

  4月14日,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在公务员大楼三楼会议厅举办题为“发展数字经济与完善数字治理”的学员论坛(2022第4期,总第40期),2022年第1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二班、三班全体学员及校(院)有关部门代表近240人参加。校(院)委委员、教育长尹德慈、二级巡视员陈莉应邀出席。论坛由培训一部副主任黄海明同志主持。

图片说明

  论坛上,中青班学员陈磊、杨元师、林浩添、钟雪灵、郭秀强、于茂军等六位同志分别围绕数字经济与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和数字治理的黄埔实践、数字技术引领眼科创新发展、数字经济发展的几个关键问题、科技创新支撑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数字赋能投融资体制改革等主题,深入交流如何推进广东“数字经济与数字治理”高质量发展。广东工业大学经贸学院院长谢卫红教授对学员代表的发言作了点评。

  通过交流,学员们对“数字经济与数字治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大家一致认为,数字技术广泛应用于现代经济活动中,提高了经济效率、促进了经济结构加速转变,正在成为全球经济复苏的重要驱动力。数字经济也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对于广东来说,数字经济既是经济转型增长的新变量,也是经济提质增效的新蓝海。

  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年轻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把握新的历史契机,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全力做大做强我省数字经济,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为奋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应有的贡献。

(2022年第1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 江先涛、林少雯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