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中共广东省委党校研究生部召开“喜迎建团百年,共谱青春华章”主题座谈会

时间:2022-05-12 16:56:37 来源:本网 【字体:

  近日,为迎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传承“五四”精神,激励硕士研究生青年积极向上、奋发有为,我校研究部举办“喜迎建团百年,共谱青春华章”五四青年节主题座谈会。会上,8位硕士生代表作会议发言,10位与会学生进行了自由交流。常务副校长张广宁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委委员林盛根主持会议。

  在发言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在学习、生活和学生工作中的实际情况,畅谈了庆祝建团百年、弘扬五四精神的青春感悟。校研究生会主席柯耘欣回顾本学年度研会的工作内容;2019级学生代表于雅茹分享了远离诱惑、保持独立思考能力的经验感悟;2021级班长彭鑫阐述了如何更好地开展班级自我管理的心得体会。2019级团支书张佳平,2020级班长马颖、学生代表杨少康,2021级研究生会干事钱婉秋、学生代表刘汉钦等同学从自身经历和体验出发,分享了自己入校以来的收获与成长,彰显党校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主动地畅所欲言,表达新时代青年的青春体悟,对学校后勤管理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建议。

  张广宁常务副校长在总结中指出,研究生工作是党校重要工作,党校研究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强自身、稳中求进谋发展。党校青年学子要做到对党忠诚,让党放心,为民服务,不负人民。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做到胸怀天下,直面挫折,在逆境中奋起,做正直善良、有人格魅力的人。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底线,稳住心神不浮躁。张校长的讲话既是关怀鼓励,更是殷切期望。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校的硕士研究生,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2019-2021级硕士研究生代表和研究生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图片说明

  (研究生部 供稿 办公室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