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广州市委宣传部一行来我校开展文化共建调研座谈

时间:2022-05-12 18:13:43 来源:本网 【字体:

  2022年5月7日,广州市委宣传部、新华出版集团、广州购书中心的相关同志,就推进阅读推广合作、共建文化校园等问题到我校开展调研。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晓丹、校(院)委委员林盛根出席座谈会并作讲话,图书馆馆长李青主持会议。

  会上,李青介绍了2020年校(院)与广州购书中心共建黄华园书屋以来,黄华园书屋建设、使用和管理的情况。新华出版发行集团杨斌副总经理介绍了广州市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情况。广州购书中心白宜纳董事长、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副处长李云、校(院)图书馆副馆长阴江烽就升级改造阅读空间,提升阅读服务,加强文化建设合作等问题谈了想法和建议。

  陈晓丹指出,全民阅读活动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一项重要部署,是建设学习型社会的一项重要举措。市委宣传部、新华出版集团、广州购书中心与中共广东省委党校通力合作,致力于打造一个全民阅读的示范点。结合党校实际,将在党校校园内构造“图书馆+黄华园书屋+遍布校园各角落的读书文化角”的“1+1+n”文化艺术空间,利用优质的图书资源、专业的活动策划、高端的文化名家等资源,通过一套高效、可行的合作机制,助力党校打造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建设书香校园、文化校园和智慧校园。

  林盛根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之后,充分肯定了“1+1+n”工作方案,认为这次座谈为我校加强文化建设工作打开了新思路,找到了新方向。强调要加强顶层谋划、整合优势资源、构建沟通推进机制,研究制定推进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以当前能马上办的事情入手,一步一步抓好落实,完善工作,努力把党校建设成为文化宣传的高地、文化交流的阵地和文化推介的平台,为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和浓厚的文化氛围。

图片说明

                                                                                                                                                               (图书馆 田亚丹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