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校(院)召开共同富裕和“双碳”研究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2-05-16 15:24:39 来源:本网 【字体:

  5月12日,校(院)召开共同富裕和“双碳”研究工作交流会。校(院)常务副校(院)长张广宁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校(院)委委员林盛根同志主持会议。

图片说明

  会议认为,推进共同富裕和实现“双碳”目标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化共同富裕和“双碳”研究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体现。召开共同富裕和“双碳”研究工作交流会对于推进研究工作,提高研究质量和水平,具有积极推动作用。要加强对共同富裕和“双碳”等“国之大者”的理论和实践研究,充分发挥党校优势,不断推出更好的研究成果,促进教学培训、理论研究、决策咨询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自觉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学术己任,以彰显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为思想追求,在研究解决事关党和国家全局性、根本性、关键性的重大问题上拿出真本事、取得好成果。党校学者要以此为己任,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要加强学习,特别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加强调研,特别是要到职能部门、现场一线等进行扎实、深入调研。要加强团队建设,以老带新,整合资源,发挥研究整体合力。

  会上,共同富裕研究中心主任郑志国教授和“双碳”研究中心主任岳芳敏教授分别介绍了研究中心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舒建华、邱联鸿、蓝强、东童童、朱向东分别交流了课题研究的阶段性成果。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部负责同志,教研教辅部门负责同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所和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全体教研人员,《广东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政策措施研究》、《“双碳”目标实现机制与路径研究》课题组成员近40人参加了会议。

科研处 供稿 办公室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