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校(院)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家座谈会

时间:2022-06-02 16:48:53 来源:本网 【字体:

  6月1日下午,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家座谈会。会议由校(院)委委员林盛根主持。

  会议认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对于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校(院)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学深悟透省党代会精神,把学习贯彻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发挥学科研究优势,围绕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挖掘研究资源,深化课题研究。通过阐释和宣传好省党代会精神,打造强有力的学术团队,形成高质量的系列科研成果,不断向教学、决策咨询转化。

  会上,校(院)七位专家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自身学术专长和研究领域交流了认识和体会。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东童童认为,纵深推进“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要充分发挥粤港澳深度合作独特优势,充分激发和强化“双区”建设的整体效应、集聚效应、协同效应、战略效应和辐射引领效应。管理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郭惠武认为,进一步探索完善区域合作的新模式,完善珠三角与粤东西北长期对口帮扶的长效机制,有助于提升区域合作质量,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区域协调发展。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代凯认为,社会治理效能要得到新提升,必须充分发挥数字技术的赋能作用,把智治作为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方式,持续打造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党的建设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吴记峰认为,要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为我省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指导与智力支撑。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王玉云认为要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把握我国和广东发展的历史方位和形势任务,深刻领会并准确解码党中央赋予广东的使命和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在新征程上的决策部署。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教授岳芳敏认为,未来五年我省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战略性产业集群建设,加快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切实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抗冲击能力,塑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所副所长、副教授舒建华认为,要坚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主基调”和“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相统一,不断推进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会上,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教授陈家刚,法学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吴育珊,哲学教研部主任、教授周峰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部主要负责同志,各教研教辅部门正、副主任、教师代表约50人参加会议。

图片说明

  (科研处 供稿 办公室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