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广州市首家“书香羊城全民阅读共建点”在我校揭牌:打造高品质全民阅读“党校样板”

时间:2022-07-25 16:19:42 来源:本网 【字体:

  2022年7月13日下午,由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与书香羊城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联合举办的广州首个“书香羊城全民阅读共建点”揭牌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张广宁,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新山分别为揭牌仪式致辞。校(院)委委员、教育长尹德慈、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广州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陈晓丹、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总经理、副董事长谢志杰出席揭牌仪式,校(院)委委员林盛根主持本次活动。

  张广宁指出,在党校建立阅读共建点,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举措。党校是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学习的主阵地,是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必须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培育书香校园中走在前、作表率。“书香羊城”是广州城市文化的一张亮丽名片。这次我们携手建设“书香羊城全民阅读共建点”,将充分聚合双方文化资源,不断深化共建共享。他强调,党校今后将充分发挥“书香羊城全民阅读共建点”的作用,利用好图书馆和黄华园书屋这两个阅读推广和文化传播阵地,为教职工和学员提供多层次、高质量的阅读服务和文化体验,促进党员干部阅读素养和文化能力的提升,将党校校园打造成集阅读、交流、文化展示推广为一体的阅读文化高地。

  杜新山指出,建设“书香羊城全民阅读共建点”是广州市委宣传部和省委党校推动全民阅读进校园的重要抓手,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举措。他表示,广州市委宣传部与广东省委党校要建立健全“书香羊城全民阅读共建点”共建机制,把广东省委党校“书香羊城全民阅读共建点”打造成实现书香羊城高品质阅读推广和搭建多元文化交流平台的全民阅读“党校样板”,为文化强省、文化强市建设做出贡献。

  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广州购书中心等单位有关部门负责同志15人参加活动。

图片说明

(图书馆  孙雯雯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