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校(院)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8-17 09:05:41 来源:本网 【字体:

  近日,校(院)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常务副校(院)长张广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科学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对于我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扎扎实实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校(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到校(院)各项工作中。一要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校(院)委领导班子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校(院)委会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校(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各党支部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掌握运用好总书记教给我们的世界观方法论,切实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二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纳入新学期主体班教学布局。突出整体谋划、统筹安排,组织教师进行集体备课,开发相关课程,优化课程设计,作为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讲深讲透讲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的生动实践,引导广大学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三要持续加大研究阐释力度。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充分发挥党校学科和学员优势,做好重大课题的申报立项,组织教研人员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力争打造一批具有广东特色的研究和决策咨询成果,为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四要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党校期刊、网站、新媒体平台的作用,守牢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组织发动广大教师积极开展深入解读和宣传阐释工作,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的宣传阐释,旗帜鲜明发声亮剑,在各大主流媒体推出一批有分量的理论文章,积极营造团结奋进、喜迎盛会的舆论氛围。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