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校(院)举办第52期学员论坛:坚持党对中国式现代化的集中统一领导

时间:2022-11-21 15:12:11 来源:本网 【字体:

  为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1日上午,校(院)组织2022年第四期市厅级干部进修班围绕“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举办学员论坛(2022年第15期,总第52期)。校(院)委委员、教育长尹德慈,二级巡视员刘冬松,梁道刚教授,王辛河主任出席了论坛。论坛由第四期市厅级干部进修班党支部学习宣传委员甘远洪主持。

已编辑图片

   学员代表王小平、杨应棉、罗毅、黄育振分别围绕新时代打造坚强有力的基层战斗堡垒、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积极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学员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一系列原创性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我们党对坚持党的领导的认识提高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回望新时代十年,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历程,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让大家又一次深深体悟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治理好我们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和人口最多的国家,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的深刻道理;更加坚定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已编辑图片

   有学员认为,基层党组织作为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政治功能是核心,必须着力在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凸显政治属性上下功夫,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战斗力、吸引力和号召力。

  有学员认为,新时代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必须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作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当前要着力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网络人士统战工作,采取各种有效办法,加强教育培养,突出政治引领,把新社会阶层人士和网络人士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形成网上网下的同心圆。

  有学员认为,职业教育体现国家的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和教育现代化水平。我国已经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职业教育体系,职业教育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但也伴随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管理体制机制有待进一步深化等短板弱项。必须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不动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顶层设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展现助力国家重大战略的职业教育新担当。

  有学员认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与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在前进道路上,我们必须牢牢把握的首要重大原则就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

  通过广泛深入的研讨交流,学员们加深了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最根本制度和最大政治优势的理解,加深了对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校学习的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在新时代新征程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努力在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第四期市厅级干部进修班 甘远洪 供稿 吴城鑫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