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校(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课程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2-12-29 15:07:33 来源:本网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校(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课程体系建设,研究部署下一步课程建设工作,12月28日下午,校(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课程建设推进会。张广宁常务副校(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尹德慈教育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重心,要持续做好课程建设工作。一是要牢固树立“课比天大”理念,要原原本本、反反反复研读原文,同时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涉及到自身教学科研领域的内容学到位、学透彻。二是要落实“讲全讲准讲深讲透”的要求,要用好二十大报告最新理论研究成果和最新实践发展态势,既要讲原文,还要有梳理、阐释,注重回答学员普遍关注的问题。三是要提高集体备课质量和效果,教研部门要切实肩负起集体备课主体责任,主任要带头抓好组织协调,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持之以恒抓好备课磨课,青年教师要多点耐心,多注重学习,激发出搞好课程建设的积极性创造性。

  会议通报了校(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课程体系第一批竞课情况和专家评审结果。

  此次课程建设推进会采用“线下+线上”形式举办,教务处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线下参加会议,全体教师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线上参会。

DSC_6298_副本.jpg

(教务处 供稿 办公室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