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校(院)举办第四届广东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公共管理学术年会

时间:2023-01-15 13:24:19 来源:本网 【字体:


2023114日,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东莞行政学院)协办的第四届广东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公共管理学术年会以线上方式召开。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校(院)委委员林盛根、东莞市委党校(东莞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吴雪明出席会议并致辞,校(院)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代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是我国社会发展规律的客观要求,是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充分发挥党校(行政学院)理论研究优势,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服务。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抓住新时代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制度导向、效能导向,建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目标,明确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任务,厘清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点领域,为助力广东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作出党校(行政学院)应有贡献。

会上,广东行政职业学院院长陈家刚教授、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副院长叶林教授、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吴兴智教授分别以《疫情防控与城市治理现代化》《人民城市建设视野下的市域治理现代化》《“枫桥经验”与市域治理现代化》作主旨演讲。校(院)决策咨询部、公共管理教研部以及广州、东莞、肇庆等地市党校参会代表分别作了论文交流。

来自广东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有关专家、学者代表50余人在线参会。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