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校(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08 20:02:44 来源:本网 【字体:

  2月2日,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及省委工作安排,校(院)领导班子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常务副校(院)长张广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校(院)领导班子以校(院)委会议集中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专题调研、专题党课等方式方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多渠道、多方面征求了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分管联系工作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张广宁同志通报了校(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新形势新任务对党校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校(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付诸实践、见之于成效。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一切教学活动、一切科研活动、一切办学活动都坚持党性原则。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要带头推进自我革命,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狠抓问题整改落实,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提高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成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提升质量的过程。要带头开展“竞标争先”,聚焦校(院)主责主业,锚定建设全国一流党校目标,奋力推动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带头严守纪律规矩,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在全面从严治校、严以律己上作表率。

  校(院)二级巡视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机关党办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