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校(院)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3-07 12:29:56 来源:本网 【字体:

  3月4日下午,校(院)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院)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逐一发言,集体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派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回顾总结中央党校90年的历史成就和光辉业绩,高度评价中央党校在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各个时期作出的重大贡献,深刻阐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明确提出新时代党校工作的使命任务和具体要求,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指导新时代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央党校和党校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是对各级党校的巨大鼓舞和鞭策,也是我们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必将激励全体党校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校(院)全体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一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校(院)领导班子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各级党组织、全校教职工、全体学员深入学习,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学习领会和研讨交流;要及时向市县党校发出学习通知,推动我省党校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二要发挥党校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作用,彰显为党育才的独特价值。要紧紧围绕总书记强调的加强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专业化能力培训三个方面,不断优化完善教学布局和课程体系,做好新时代的传道、授业、解惑工作;要紧扣广东高质量发展需求,做到党需要什么样的干部,党校就培养什么样的干部,不断提高学员领导现代化建设的能力。三要发挥党校作为党的思想理论战线的重要方面军作用,彰显为党献策的独特价值。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总书记思想的研究阐释;要紧密结合总书记思想在广东的生动实践,提炼和总结广东改革发展实践的规律性成果,积极把实践经验上升为系统化的理论,不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要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重大国家战略作为重大使命、重大责任,做到党需要研究解决什么重大问题,党校就努力在那些方面建言献策,为推动广东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贡献党校智慧和力量。四要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在办学治校各环节各方面都遵循最严格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要把质量立校作为办学治校的生命工程,坚持高标准办学,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抓紧研究制定推动校(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方案措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推动新时代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办公室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