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校(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3-23 09:47:25 来源:本网 【字体:

  3月19日上午,校(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作学习发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明确提出新时代党校工作的使命任务和具体要求,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校(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要求,推动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坚守、努力践行党校初心,竞标争先、比学赶超,不断激发党校人的主责意识和奋斗情怀,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时刻心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事”,紧扣党之所需找准党校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积极在大局中体现党校价值、展现党校作为。三要做强做优主责主业。着力讲全讲准、讲深讲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深化打造“七种能力”教学团队,帮助学员提升专业化能力。坚持为党献策,在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上加强理论研究、对策研究。四要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强化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教师潜心治学、虔诚问道、悉心育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提升,切实发挥不正之风“净化器”、党性锻炼“大熔炉”、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的作用。五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从大局着眼,从小处着手,系统谋划校(院)工作,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凝聚合力、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推动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院)二级巡视员(省管)、各党支部书记(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