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2023年校(院)教研人员通识教育培训班开展“如何在理论教学中发挥集体备课作用”学习研讨

时间:2023-05-19 08:44:26 来源:本网 【字体:

  5月11日下午,2023年校(院)教研人员通识教育培训班围绕“如何在理论教学中发挥集体备课作用”分小组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哲学教研部吕艳红副主任、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刘䶮君副主任、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蓝强副主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所舒建华副所长应邀参加四个小组的研讨并与学员进行深入交流。学习研讨由各小组组长主持。

  研讨会上,学员们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参加集体备课的体会与思考,交流了理论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四位教授给予了耐心细致的指导。大家一致认为,理论教学是党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坚守党校初心,为党育才,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集体备课是推动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走上讲台,讲好主体班课程的重要一步,有助于充分发挥教师团队集体智慧,促进以老带新、集思广益、博采众长。

  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牢“课比天大”的理念,树立精品意识,从思想和行动上重视集体备课。要充分利用每次集体备课机会,从课程设计、教学方法上认真打磨课程。要做好新时代的传道、授业、解惑工作,努力把党的创新理论及其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讲全讲准讲深讲透。

图片1.png

(第一组学员在开展学习讨论)

图片2.png

(第二组学员在开展学习讨论)

图片3.png

(第三组学员在开展学习讨论)

图片4.png

(第四组学员在开展学习讨论)

  (2023年校(院)教研人员通识教育培训班 李田 供稿 傅亮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