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2023年教研人员通识教育培训班赴深圳市委党校学习交流

时间:2023-05-22 11:21:57 来源:本网 【字体:

  5月17日,2023年教研人员通识教育培训班学员赴深圳市委党校进行翻转课堂学习交流。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交流学习形式新颖,主题鲜明,交流深入,收获很大。

  本次翻转课堂的主题是《特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适用范围争议,课程设计了“双师”模式,主讲老师为深圳市市场监督局杨自冲老师和深圳市委党校宋腊梅教授。课前,学员们根据教师提供的课程材料进行预习并提出问题。课上,杨自冲老师作为案例单位的实践A导,着重介绍了职业举报立法争议的基本情况。宋腊梅教授作为理论B导,就大家所持观点组织了两轮激烈的翻转讨论,并对课程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分析和理论提升。通过沉浸式参与课堂,学员们对课程主题有了更全面、辩证的看法,并对翻转课堂的形式有了新的认识。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学员们在进行翻转课堂学习)

  下午,宋腊梅教授就“如何组织翻转课堂”与大家分享了这门课程从开发到完善的历程和经验。随后,学员们就如何选题、如何联系A导、如何找准争议点和赋能点、翻转的时机怎样把握等问题,与宋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图片4.png

  (宋腊梅教授与学员交流)

  近年来,为落实中共中央《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对创新培训方式方法的要求,深圳市委党校大力探索运用“翻转课堂”等新的教学方式,在主体班教学中取得了不错的成效。通过此次翻转课堂的学习和交流,通识班学员们对创新课堂形式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更深入的思考,同时搭建了省委党校青年教师与地市党校的交流平台。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探索创新教学方式,根据课程内容要求和干部特点开发打磨课程,不断提高授课水平和教学质量,为推动新时代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2023年教研人员通识教育培训班 杨卫明 供稿 傅亮 摄影)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