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省委党校举办第59期学员论坛: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热议镇域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6-01 08:43:11 来源:本网 【字体:

  5月31日下午,省委党校组织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进修班举办2023年第6期(总59期)学员论坛,围绕“着力激活镇域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全国三农问题专家、省委党校陈述教授应邀参加论坛,并做主旨演讲。大家一致认为,着力激活镇域高质量发展是深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深化落实省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重大举措。

  论坛上,叶仕杰以河源市源城区埔前镇为例,提出激活镇域高质量发展,要以示范带建设为抓手,加快农业现代化、农业景区化、农民市民化的进程。林浩东以中山市神湾镇为例分享了以解决历史问题为突破口,激活镇域经济发展新动能的谋划与实践。陈映洁讲述了汕头市澄海区上华镇依托“四大优势”,紧抓“三大重点工作”,着力激发镇域发展新动能,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创新实践。

  据悉,该论坛是省委党校组织在校主体班学员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决策部署进行的系列论坛之一,也是深入学习黄坤明书记在全省县区党政正职高质量发展能力培训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专题培训班上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

微信图片_20230531111057.jpg

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进修班学员    郑伟居  供稿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