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走进央企党校,体验现场教学

时间:2020-10-27 09:20:44 来源:本网 【字体:

  10月21日下午,2020年第二期企业单位领导人员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来到广东电网党校,开展以“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主题的现场教学活动。

图片说明

  广东电网党校隶属于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顺应新时代企业党建新要求,坚守“央企姓党”本色,着力打造企业党校特色品牌。

  在理论课堂上,南方电网高级党建专家冯建波老师从历史背景、重大意义、权威解释、核心要点等多角度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令学员们温故而知新,学有所获。同时,冯老师还分享了广东电网运用体系化思维抓党建的“1236”模式的成功实践经验,即“坚定一个目标、坚持两个抓手、搭好三个基础、构建六个体系”,使学员们对如何抓好国企党建有了更深的认识,实现学有所悟。

  在互动交流中,老师和学员们围绕国企党建,就高质量发展、党建品牌建设、党务人员定位等多方面提出思考和见解,受益良多。

图片说明

  省委党校王培洲老师在点评中指出,本次学习体现“细”和“实”两个特点,“细”是指授课老师对中央党内法规推敲的精准细致,有利于学员们更好地把握党中央精神,“实”是指广东电网成功案例分享对破解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的难题有着实际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最后,学员们还参观了历史教育基地,感受广东电力百年发展的巨大变化,为电力人的拼搏奋进而感动,为取得的辉煌成就而鼓舞。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