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天地

2020年第二期事业单位领导人员专题培训班微论坛分享

我们的战斗力,来源于坚持党的领导

时间:2020-10-29 15:28:06 来源:本网 【字体:

  2020年10月26日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2020年第二期事业单位领导人员专题培训班如期开班。“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专题培训班的学员虽来自不同单位、不同领域,但目的一样,目标一致,就是要通过学习,努力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具备七种能力的党员干部。

  27日上午专题培训班的学员根据《教学计划》安排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微论坛。第一组来自省职业病防治院的邹剑明同志,作为抗疫英雄王烁的同事,跟大家重温了王烁同志的感人事迹,让大家再次深刻学习了“王烁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跟大家分享了身边常见的核辐射问题。第二组的4位同学围绕“提升干部队伍战斗力”这一主题各抒己见,来自省治理现代化研究所的卢山发言认为提升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省环境科学院研究院的廖程浩、广东金融学院的曲俊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的何巧红分别立足工作实际,分享了对“战斗力”理解和体会。  图片说明

   “什么是战斗力?抗美援朝时,志愿军战士鏖战长津湖,血洒上甘岭,面对武装到牙齿的“联合国军”,毫不畏惧,勇于亮剑,被誉为最可爱的人,这就是战斗力!”

  “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环科院的党员干部心怀建设生态文明的崇高理想,谨记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的要求,率先奋战,以身作则,深入调查助力科学决策,练好内功加强对地方和企业的指导,打造有战斗力的攻坚铁军,这就是战斗力!”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南方报业的记者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毅然奔赴武汉和湖北一线,前方团队舍生忘死,后方团队倾力支持,前后方精诚团结、报道出彩出新,受到全国表彰,这就是战斗力!”

  专题教学、交流分享、专题研讨…..专题培训班的同学彻底放下了工作,暂时放下了家庭,静心学习,迅速完成“从领导干部到党校学员、从工作状态到学习状态、从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的“三个转变”,集中精力投入到培训班学习中。为了让微论坛主题鲜明、形式活泼、别开生面,第二组的11名同学在组长易万中的带领下,连夜对微论坛的主题、形式进行了认真的讨论、研究,终于在晚上12时敲定分享方案,这种认真、严谨的态度,生动展现了党校学员求真务实的学习精神和踏实勤勉的优良学风!

  (2020年第二期事业单位领导人员专题培训班 何巧红 供稿/图)


【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